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timg

83年过去了,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勇毅前行、踏实奋斗,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立志”。“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爱国青年运动,为广大青年树立了丰碑和榜样。正是在这些伟大的爱国运动下,大批有志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独立解放而奔走呼号,坚决反帝反封建,他们最终成为中国革命的中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当前,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立行”。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一二·九运动”爱国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正确认识新时代、新责任、新使命,做出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胸怀远大抱负,脚踏实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勇于担当做出新的历史贡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将民族关爱的目光投向青年,体现了一个伟大的政党,对青年的期盼之情。面临挑战,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遇到困难时,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以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担负起自己岗位的责任和义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立身”。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在“一二·九运动”爱国青年身上学习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我的精神。党的历史上,千千万万的优秀领导干部都是在艰苦的革命和建设环境中锻炼起来的。“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离群众越近、条件越艰苦、环境越复杂,越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越能培养造就年轻干部。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受锻炼,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接任务、挑重担、解难题,在基层实践中明使命、转作风、强担当,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才干、磨砺意志、锤炼品性,练就更好地服务人民的“硬身板”和“真功夫”。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救亡运动,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纪念“一二·九运动”不仅是缅怀历史,更是为了永远铭记、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广大青年要牢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发愤图强,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艰苦奋斗,做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0/102715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