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将改革进行到底

以人民的名义将改革进行到底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的新年贺词,牢记人民的殷切托付、致敬人民的伟大贡献,饱含着人民为本、人民至上的使命初心。这温暖而有力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踏步新征程的火热情怀,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时代召唤。

为了人民,是我们的宗旨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为人民做事的。他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2018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等诸多工作无一不是为了人民的生活福祉。2018年全党全国隆重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进军号响彻寰宇。新形势下,我国的改革事业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为人民服务仍然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尤其需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依靠人民,是我们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是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不竭力量源泉。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历史与实践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离开人民是不可能成功的,必须始终相信和依靠人民。进入了新时代的中国,正处于一个崭新的历史方位。我们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造福人民,是我们的不变情怀。“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改革开放的接力赛拼搏正酣,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科学家、工程师、贫困户、港澳台同胞、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既是改革的建设、参与主体,也是分享成果的主体。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改革成果是全体人民共建共享的劳动果实。

改革,是历史的必然。人民,是改革的根基。前路再远莫忘记,一片初心为谁来。纵然千山和万水,一路繁花换人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走向未来的力量源于人民、我们走向未来的目标为了人民,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将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力奋斗中得以实现,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