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后感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后感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经济飞速发展,我们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我们的思想观念转变解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走向“强起来”,祖国的脱胎换骨之变令世界瞩目!

遥记小时候,每次看动画片都只能到点蹲在电视机前苦守,有时候错过了还会伤心老半天。而现在,人们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电脑等随时查找播放自己想看的影视节目。以前逢年过节人们总要早早的排队买票,而现在,只需通过网络售票平台,回家的车票就轻松搞定。以前出门如果忘带钱包,基本上什么消费都无法进行,而现在,人们早已习惯没有钱包,通过手机登移动支付向商家付款。以前买东西都要去商场超市实体店挑选,而现在,通过网购就能买到国内外各种你想要的商品……这些,都是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生活最显著的变化。也许你早习以为常,但与40年前的中国相比,这是当时的人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

这些生活方面变化,是我们亲眼目睹、亲身经历的。更不用说祖国在科技、军事等方面的进步,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让先我们一步的西方国家惊讶不已,甚至连我们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青年一代也不会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不论是下一个四十年,还是下下个四十年,我们都会坚定地做改革的拥护者,做改革的实践者,做改革的清醒者,做改革的保护者,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