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气质叫“书香”

有一种气质叫“书香”

摘要:今年的北京市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对于“读书”有颇多建议。北京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今年北京将着力提升文化服务质量。

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的“书卷气”越来越浓,城市书香可谓收获满满。二十四小时书店越来越多;读书会、讲座、沙龙层出不穷;特色阅读空间成为文艺潮人的打卡圣地……今年的北京市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对于“读书”有颇多建议。北京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今年北京将着力提升文化服务质量。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底蕴,而阅读能让其深入人心外化于表,形成一座城市的气质。“开卷有益”。作家冯骥才认为,一个国家或城市如何对待博物馆,体现着它的现代文明程度。2019年北京将抓好文化惠民工程,支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实体书店等文化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投入和运营,提升文化服务质量。这为全民阅读提供了物质基础和良好氛围。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古人读书环境要比现在艰苦许多,但如饥似渴的读书愿望从未因此打折,韦编三绝、负薪挂角、映雪囊萤、头悬梁锥刺股等典故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在互联网时代,读者阅读图书的方式更加多元,能够得到的书籍也更加丰富。北京实体书店也将被赋予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满足读者的精神需求。北京市东城区更是提出了领读人计划,并在2017年培养了100名领读人。读书环境越来越好,只待一颗发奋读书的心,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一个城市,当读书成为一种氛围,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潜能,它就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气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