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6)

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6)

摘要:2018年是全市人民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奋力拼搏、奋发进取的一年。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首都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谱写了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五)强化质量意识,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显著特征,也是新时代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的重要方面,直接关系人民政协制度效能的发挥。政协工作必须坚持质量导向,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形式与效果的关系,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加强提高工作质量的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和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充分知情明政。要树立“互联网+”思维,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制定评价工作质量的标准和方法,解决“我们评价别人、谁来评价我们”的问题。政协机关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要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我们要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中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建言议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六)树立“一线”思维,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党和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和伟大的自我革命,这对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也要善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改造,不断增强自身的整体能力和素质。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我们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倾情付出、忠诚履职,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合格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