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坚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2019-02】坚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最是情暖岁寒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5周年的重要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北京,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重视,给全市上下以极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强,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首都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认识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这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首都功能的关键之举;是破解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矛盾、解决“大城市病”问题的根本之策;是促进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是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实现人口经济密集地区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5年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这一发展战略引领着京津冀三地聚焦“一张图”、共下“一盘棋”,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随着实践的深入,北京愈发深化对首都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的认知。全市上下增强了首都意识,不断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统一协同步调,在国家战略和区域协同大棋局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北京同样处于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下更大气力推动工作。我们必须发挥好北京作为“一核”的带动作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我们必须牢牢扭住“牛鼻子”不放松,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顿促提升专项行动。我们要以市级机关迁入城市副中心为契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坚持一年一个节点,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使之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立足“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把“四个服务”做得更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引导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继续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推动京津冀地区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作做好北京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市“两会”确定的今年各项任务,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