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继承:续文脉,立慧命,为万世开太平——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5)

摘要:郭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重视文化建设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等方面,作了一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生动形象的报告,以便网友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价值意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领导发展的新能力,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第五,文化建设为主、海纳百川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以中华文化为主,坚持中华文化的主体性,同时海纳百川,吸纳其他国家的优秀文化。

可以说,文化建设是一个续文脉的过程,就是把中华民族几千年最优秀的基因给接续下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要“从延续本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文化建设也是一个为民族立慧命的过程,一个有大智慧的民族和国家,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山登绝顶我为峰”,无论遇到什么挑战,都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断前行。一个接续文脉、立其慧命的国家,才有“为万世开天平”的基础,才能让文化为国家的发展护航,才能实现真正的长治久安。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