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教学有感

小学体育教学有感

今天是暑期社会实践的第四天,篮球暑期社会实践公益培训班也渐渐的进入了正轨,每个人也渐渐变得得心应手。几天的教课下来,我也对教学篮球有了些体会。

对待孩子们有的时候需要变通,不能过于严格,也不能过去放松。有的时候孩子们是很皮的,在他们态度不认真,或者言语不尊重老师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管教。若是有小朋友屡教不改,就要把他列为重点观察对象,最好是站在一边以示警戒。

在今天的教学里,我的任务是带领孩子们练习运球。将他们俩俩一组分好组后,规定所有人按照我的哨声出球,投给自己的搭档。如果直接让他们自己投,不听取指令的话,一定会乱套,每个小朋友自己想投就投,随意玩耍,只会有弊无利,教练员们的组织也会变得无力。所以,严格要求纪律,是每一堂课都要关注的重点。

在经历了这么几天的教学之后,我稍稍改变以往的温和教学风格,发现课堂都变的有秩序多了。在之后的培训里,相信我还可以收获更多有意义的东西,并学着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教练员,如何成功地组织一节课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