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以前,对党组的认识只是一个概念性的思维,没有具体的了解党组是什么,起着什么作用。经过对《条例》的学习,了解了党组是我们党的组成细胞,肩负着管理党员,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重责。站在一名普通党员的角度来看,《条例》主要是完善了党组制度、强化了党组功能、加强党组建设作出了许多重要的指示和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党组工作原则作出了相关规定,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据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工作,落实党组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组的活力和党的团结统一;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本单位领导班子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民主程序转化为本单位领导班子的决定。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才能杜绝工作中出现一言堂、拍脑袋决策等情况,有效推进党组决策明朗化;只有不断完善党组工作制度,切实用制度治党,把党员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达到从严治党的目的。

《条例》颁布实施是党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