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小学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现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

二、活动安排

各支部要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详细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意义原则、涉黑涉恶情形等应知应会内容。各党支部要开展一次“政治体检”,认真对照《党员政治表现负面清单》进行自查和相互评议,结束后做好存档备查。对经核实存在负面清单中任一情形的,应列入不合格党员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对情节较重、认识态度较差或无决心改正的,一律予以劝其退党或党内除名处置。

各支部要发动党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远教平台等途径学习扫黑除恶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立场方向,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为净化社会环境,稳定社会秩序,作出自己的努力。有条件的党组织可以上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案例解读、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发放一份宣传资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浓厚氛围和压倒性态势,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三、活动要求

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按时有序开展。对特殊情况未能参加学习的党员,要送学上门、网络送学、组织自学;对没有正当理由不参加活动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及时“补课”。对活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要严肃问责。

各支部活动结束后将党日活动方案、清单、签到和信息、照片收集归档,并记录工作台账,信息报道和照片及时上传校园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