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

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

习近平指出,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

640

古人说:“尚贤者,政之本也。”“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

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QQ截图20190628145208

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

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

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QQ截图20190628145215

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好干部选用起来,需要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

只有通过健全和完善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制度,努力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环境,实现从“以人选人”到“以制度选人”的转变,才能减少选人用人中的失误,使选人用人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QQ截图20190628145222

所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要紧密结合干部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深入研究,不断改进,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机制。

要特别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这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解决选人用人问题的关键所在。

QQ截图20190628145229

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干部工作公开,坚决制止简单以票取人的做法,确保民主推荐、民主测评风清气正,彻底杜绝“带病挑拨”。

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就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QQ截图20190628145239

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

640 (1)

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微信图片_20190628150427

来源 |《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QQ截图20190628150456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