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担当诠释初心

要有敢担当的气魄。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机遇面前勇于拼抢不放弃,困难面前勇于攻坚不推诿,矛盾面前勇于斗争不拖延,风险面前勇于应对不退缩。

要有愿担当的境界。树立“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的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干事。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既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要有善担当的本领。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增强“八种本领”。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把党的方针政策学深悟透。要加强实践磨练,自觉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善于向群众学习,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营造重担当的氛围。要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敢于担当作为者得重用、受褒奖,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同时,建立激励包容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初心使命变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