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具体的实践的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具体的实践的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既饱含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每一位县(区)委书记必须坚守的初心、必须担负的使命。

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作为县(区)委书记,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着眼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群众受益为根本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尺,下最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县(区)委书记的政治责任,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所忧、所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情,在联系群众中汲取担当作为的动力。要迈开腿、弯下腰、坐得住、住得下,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地工厂中了解实际问题,深入到群众家中掌握实情。要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的地方调研,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搞清楚。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民之所呼、我之所应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的问题,让群众感到党的温暖,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勇于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尽责。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具体的、实践的。大事难事看担当,小事琐事见行动。作为县(区)委书记,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勇于担当、把为民谋利办实事的善于担当摆在日程上、扛在肩膀上、落在实效上,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实实在在的,要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小事做起,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好好做。做到急民之需、解民之忧、纾民之难,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一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瞄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