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课”——让初心更坚定,使命更笃行

“联合党课”——让初心更坚定,使命更笃行

f44d305ea4db1f27a46754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党支部与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来自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和高校师生近300名党员齐聚一堂。“联合党课”形式既持续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又丰富创新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实践形式,切实增强了派出所党员主题教育实际效果。

专题党课上,党员民警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学城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赵建国紧密结合创建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创派出所与高校共建的“枫桥式派出所高校版”,及时有效化解在校师生矛盾纠纷机制,做到“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有效提高辖区社会治安治理水平等内容。

课后,党员民警与师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别样的方式让与会党员干部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笃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大学城派出所党支部参加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重返校园听党课意义非凡,提醒了自身要守住入党时的初心;联合授课的方式耳目一新,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讲授内容别出心裁。

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学城派出所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本着“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的原则,听取党课净化所在,以“讲话”滋养初心,以“指示”引领使命,通过与辖区高校联合活动、调研活动、共建共享等多形式,在实践中找差距、在过程中抓落实,发掘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和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步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共同建立在校师生防范安全隐患机制,持续提高管理服务师生能力等提供有力依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