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左鹏:社会主义与新中国70年伟大历程

1545386989962_副本

左鹏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的昨天,总结了中国的今天,宣誓了中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看昨天,70年沧桑巨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看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看明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回顾昨天,总结今天,宣誓明天,总离不开一面共同的旗帜,绕不开一条共同的道路,避不开一个共同的方向,那就是社会主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个“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三个只有”,全面深刻理解“三个只有”,对于我们在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