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斌调研中国核建: 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推动改革发展更大突破

祖斌调研中国核建: 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推动改革发展更大突破

10月30日,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一行赴中国核建子公司中核华兴调研指导工作,并为集团成员单位党群部门(宣传思想部门)负责人授课,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雄飞等陪同调研,中核华兴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在上午的调研座谈会上,祖斌听取了中核华兴整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中核华兴党群组织情况、党建重点工作、主题教育进展、企业文化管理、生产经营以及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祖斌充分肯定了中核华兴在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试点、主题教育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实践突破和成效,对华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未来发展,祖斌指出,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主题教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完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强化担当意识,践行核心价值观,确保圆满完成国家任务;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在产业结构、“双百行动”等方面取得切实进展;四要加强激励机制建设,注重激励方法和时效性运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中核华兴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表示,将按照集团领导要求,围绕改革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干好在建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在体系推广及验证方面的创新思考,把控好主题教育的节奏,扎实将主题教育开展好、落实好。

下午,祖斌为集团成员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中核华兴干部职工做企业文化专题授课。他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讲解了作风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与价值理念以及文化建设中的五个关系,并全面阐释了新中核文化理念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祖斌强调,文化理念不是理论,而是实践。推进文化落地贵在坚持不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党内政治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