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敲门”纳谏构建幸福党建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敲门”纳谏构建幸福党建

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探索出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检视问题大走访、“一号通办、镇街统办”、驻村干部“红黑榜”、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村民说事点、“居民点单、部门领办”等多项举措,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自觉带动行为自觉,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切实解决,主题教育成效初步显现。近期,人民网记者深入通辽市调查采访,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

1482287588309373347

走进通辽市科尔沁区团结社区勒勒车舞蹈团的彩排场地,66岁的智斌文正在镜子前练习着舞蹈动作。最近,这个由30多人组成的老年舞蹈团要为社区居民献上辛苦排练一个多月的舞蹈节目《歌唱祖国》。

6733060486663407221

“看这大玻璃、木地板,组建舞蹈团前想都不敢想有这么好的练舞场地。”智斌文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至今,团结社区的服务更贴心了。勒勒车舞蹈团团长焉凤芝说:“前几天我们排练不小心把镜子碰了条裂缝,社区工作人员敲门纳谏时得知情况,担心老人练舞安全,第一时间就换了面镜子。”

团结社区是通辽市科尔沁主城区中最大的一个社区,由于小区多、人口基数大,如何服务好居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成了社区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们也专门组织了开门纳谏活动,但收效甚微。”科尔沁区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代佳霖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门街道党工委率先推出了幸福党建、邻里和谐的工作法,由原来的“开门纳谏”转变为“敲门纳谏”。

9885734980320159572

从“开门”到“敲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掷地有声。“社区还得和老百姓走得近”团结社区书记刘春玲说,要想做好工作就得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组织进行消防演练,更换老旧排污水管道,提供老年娱乐排练场地……

成为居民的贴心人,才能让幸福党建落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上。团结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也是通辽市科尔沁区的一个缩影。9月初以来,科尔沁全区各街道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486条,帮助居民解决物业管理、跑冒滴漏、供热取暖等热点难点问题453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