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青连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4)

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社会治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

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着眼于提升整体效能,推进立体化、信息化,努力构建全方位的公共安全防控网络,坚决遏制严重刑事犯罪高发态势,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要统筹城市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城市安全运行。要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目标,深入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还要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二是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三是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四是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五是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

责任编辑:张凌洁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