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复工复产的“三道试题”

答好复工复产的“三道试题”

666666

阳春三月春意浓,初心使命言壮志,复工复产正当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联动抓复产、保民生、促发展,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作为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答好“三道试题”。

责任为笔,答好防疫复工的多选题。“慎重则必成,轻发则多败”,恢复生产,安全是第一位。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复工复产具有人员流动、聚集等疫情防控风险,广大党员干部要敲响警钟,做到两者兼顾,“两手抓两手硬”;要用密如发丝的细致心、如履薄冰的警惕心、稳重如山的责任心,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做一棵参天之木,撑起安全复工复产的一片天。

初心为墨,答好有序复工的问答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任何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都会流到每个共产党员的心坎里。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面对有序复工这一课题,每一条工作重点的背后,诠释的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叩问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怎样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困难?怎么梳理千头万绪的复产工作?如何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复工复产的迫切期盼?在这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上踏满了“泥脚印”,行政办公楼深夜点亮的灯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担当为尺,答好高效复工的填空题。作为是本分,责任是担当。高效复工是综合类考题,是检验复工复产期间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有效途径。企业复工复产是否高效,直接取决于政策措施效能高不高,间接取决于问题解决思路好不好,根本取决于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强不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高效复工的填空题,把使命填进去,把作为填进去,把担当填进去,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设身处地考虑化解企业难处,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将党性淬炼在实践中,将使命融化在行动里。

唯心含良知璞玉,方能书写惠民华章。在这份复工复产的考卷中,规定的考试时间比较紧迫,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既是当前要面对的工作主题,也是试炼党性的难得良机。只有坚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才能做到“无我”,做到“不负人民”,才能出色地答好考验党性的“三道试题”。(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309/107842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