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556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徐闻前山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5月20日,记者从徐闻县前山镇获悉,该镇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经三年多奋战,全镇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

前山镇精准扶贫工作涉及13个行政村,贫困户556户1646人。该镇按照“一镇一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一村一品”、“投资+集体经济分红模式”及“一户一策”等举措实施帮扶项目,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及生产的项目中增收受益,从而改变了贫困户的面貌,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三年多来,该镇各挂点帮扶单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类型,结合上级各项有关政策,多措并举,通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举措,确保前山镇556户贫困户户户都有一个脱贫产业,家家都能享受到产业扶贫政策,人人都能够高水平、高质量脱贫。“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期召开扶贫工作的专题会议、选派镇驻村工作组深入到一线开展攻坚工作。现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56户1646人全面达到脱贫及退出的标准,全部给予脱贫并退出,脱贫退出率均达到100%。”该镇党委委员张再柳说。

此外,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部落实建档立卡学生315人的生活费补助,全部落实危房改造户39户的危房改造并入住,全部落实建档立卡贫因户556户1646人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

该镇同时重视扶贫先扶志,定期组织贫困户举办主题培训,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转移贫困户技能就业,确保贫困户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