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扶贫产业蒲公英基地迎丰收

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扶贫产业蒲公英基地迎丰收

战疫情促发展两手抓,搞产业促脱贫两不误。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扶贫产业蒲公英基地迎来丰收。套种在李子树下的蒲公英长势茂盛、青翠欲滴,正值采收时节,不少市民来到基地采购新鲜食材。

据了解,蒲公英是常见的野菜,在北方有蘸酱生吃的传统,南方则用以煎蛋、炖肉为主。每逢春夏,有经验的老人总会采挖一些给小孩吃,清热消毒、预防脓疮。

1126033252_15904567588801n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北碚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重点产业项目。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运行,农户以土地入股,保底分红,前期由村集体控股的合作社主导实施,后期由专业农业开发公司管护运营。项目占地面积150亩,以赏桃李花、采摘草莓为主,林下套种了蒲公英、红藜麦、糯玉米、西瓜、南瓜等多种经济作物。

重庆市派驻永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重庆市团校教务人事部部长周川表示,永兴村海拔600-1000米,有主城周边最大单体溶洞天眼洞花岭景区,毗邻金刀峡,距离重庆主城区一小时车程,旅游资源丰富。此外,在区、镇支持下,该村重点打造了1000亩山桐子、600亩核桃、300亩腊梅、500亩桃李草莓,逐步形成了农文旅融合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