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任进: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11)

第二十五条,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要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宣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度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精神,全面掌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相关要求,各个地区、各个部门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

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还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结合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特别是在学习宣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过程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对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仅要了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条文,还要了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基本精神。

此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生命在于实施,其权威也在于实施。我们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的职责任务,各个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项要求得到贯彻执行。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2020年,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第一责任人是关键的要害,必须发挥头雁引领效应,纪委监委一方面要尽到自己的监督责任,另一方面要协助党委党组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所以必须追责问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纪委监委除了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责之外,还要强化协助同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

今天的讲座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对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一起来为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