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任进: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QQ截图20200605092735 

任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点击观看精美课件

本期报告的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2020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于2020年3月9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背景、意义与看点

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制定出台基于以下五方面考虑:

第一,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