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在行动之一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在行动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社科联制定下发《关于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动员全省广大社科普及工作者自觉支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者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立足基层扎实开展科普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160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志愿者立足城乡基层,大力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普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防护知识。济南、烟台、泰安等市社科联志愿服务者积极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口市创新社科普及形式,充分发挥全市“习语润心”平台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放大融媒体矩阵效应,讲理论、讲知识、鼓士气、树典型、止谣言,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轮流到任花园社区和孟花园社区报到,参与疫情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踊跃参战奔赴一线。山东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中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山东省组派的医疗队伍,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救治工作。其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和两所附属医院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肺病等专业的7名医护人员以及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加入山东援鄂医疗队奔赴一线,驰援湖北,勇担救援任务,在“逆行”中书写山东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医务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创新形式加油鼓劲。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青年学生志愿者张计浩创作表演《从我做起抗疫情》,以曲艺表演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加油。淄博职业学院社科普及志愿者赵煜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武汉加油》说唱作品,向抗疫英雄致敬。青岛农业大学社科普及志愿者孟鹿教师,创作科普漫画《为啥不出门》,在人民日报发布,大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织社科普及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聚正能,战疫情--2020抗击“新冠肺炎”主题作品创作》活动,拿起手中画笔描绘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通过艺术创作提升创造力、感召力、凝聚力,坚定人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