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区】学习《民法典》 提升执法为民意识

【平安区】学习《民法典》 提升执法为民意识

民法典是一部重要且影响深远的法律,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将是今年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普法力度,增强委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区纪委主动作为,积极安排部署,在7月7日、8日,组织全体领导、干部36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编纂与制度创新》,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36篇。

本次学习,重点了解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所体现出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掌握民法典编纂在统一民事法律规范、消除法律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助力国家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观看视频,读解法典内容,全体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重在提升执法为民的意识,坚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深刻领会法典对于维护群众利益和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的守护人民利益夯实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