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1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日前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这部重要著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每个专题收录的文章平均在5篇左右。

这部重要著作具有十分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该书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这部重要著作出版发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这部重要著作的出版发行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该书自6月30日上市,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各级新华书店第一时间设立专架,重点展示销售。连日来,该书的发行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众一心、共战疫情,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部重要著作的出版发行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坦桑尼亚执政党和政府高级官员几乎人手一册,柬埔寨以国家名义为它举办研讨会,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为它写下长篇笔记……它是多国政要的必读书籍,是国际书展的明星图书。

就这部重要著作出版,党中央日前召开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座谈会上强调,对于这部重要著作,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他还提出了这部重要著作是“四个最新教材”,即:“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对于这部重要著作要“两个深刻领会”,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这部著作“一个总要求”,即“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组织好全党理论学习,抓好理论宣传普及,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和创新对外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更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