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武力:深入学习新中国史 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9)

《21世纪资本论》中的观点认为,在人类的发展过程中,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的快速推进,收入差距逐渐加大扩大是市场经济的规律之一。西方社会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但他们没有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中国正在力图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我们提出共同富裕的目标,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胜利在望,这些举措都反映出我们党在国家治理方面的超强能力。此外,我国在处理国内和国外关系方面的能力也日渐成熟。

第二,经济规模巨大和产业门类齐全优势。经济规模大表现在我们的产业门类齐全。中国的产业门类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最齐全的。这就为我们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让我们的创新更容易,有庞大的市场支撑就可以摊薄研发成本。这一点是其他国家不具备的。

第三,人力资源优势。中华民族历来崇尚知识,我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强。现在,我国每年有几百万的大学生毕业进入到用工市场,这个规模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另外,中华民族的勤劳精神也是我们的优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时,中国的面貌肯定会发生根本性变化,我们对世界的贡献将会更加大。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