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王向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命题

QQ截图20201010131211

王向明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视频专辑

点击观看课件

大家好,我今天主讲的题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命题》。

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个整体。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间起点是2017年10月18日。那一天,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日子;那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全文也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开篇之作。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后,又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成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涵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判断、新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集中体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同时,党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全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怎么学?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什么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就是认认真真逐篇阅读。

当然,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肯定不像读小说,一口气就能读完。我们应该把它当作案头书籍,在办公桌或床头摆放一本,每天有时间就读一两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文风朴实,娓娓道来又生动深刻,每天坚持读一两篇,一个月左右就能读完。

接下来,我们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我将把19个专题作一个简要串讲,希望通过整体介绍,让大家对该书的内容有一个系统的印象,能够真切理解19个专题之间的逻辑联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