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精神,剑河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从每一个干警入手、从每一餐入手,从细节入手,引导干警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品格。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例会方式,从上到下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让干警们从思想上养成节约的习惯。同时在院机关食堂、院宣传栏等多处张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宣传标语。

二是严格采购计划。机关食堂采买方面,每天做好具体的采购计划,由食品配送中心集中配送,并严格控制每天采买数量,确保既能吃饱、又不浪费。

三是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警示牌摆放院机关食堂餐桌上,提示干警自觉厉行节约,自觉实施“光盘”行动。就餐统一实行自助餐方式,提倡干警按量取餐,吃多取多,吃少拿少,坚决从源头上杜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通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剑河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将节俭当成常态来做,当成习惯来做,当成目标来做,认认真真、真真正正的将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品格落实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