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2)

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2)

2

延安精神是我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

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托举理想与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血脉、灵魂和铮铮风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补足精神之钙,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铮铮誓言,一生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永立共产党员笃定笃行的精神高地;坚定前行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怀揣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断向前,用一辈子的坚守和行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从中查找党性的差距。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反思,持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持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我,持续提高思想水平、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锤炼道德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持续改进作风形象、密切人民联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完善自我,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实现自我超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和骨干先进示范带头作用,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党性光芒更加闪耀。

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从中校准前进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党心连心,始终艰苦朴素、保持本色,始终自觉自律、纯正家风,始终爱党信党跟党走,始终保持赤胆忠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党同呼吸,不畏艰难险阻、不畏利益诱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党共命运,始终保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

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更好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用好延安精神这个“传家宝”,更好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把抓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坚守初心不改、勇担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弘扬奉献精神,保持无畏状态,英勇顽强奋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把新时代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