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雄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弘扬英雄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式因为一个又一个的民族英雄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仍然需要民族精神助我们明志、为我们指路。我们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凝聚磅礴力量。

崇尚英雄,树立价值标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英雄辈出,从杨家将守土拓将,到岳家军英勇抗敌,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狼牙山五壮士”视死如归,从王继才守岛卫国到钟南山再次出征抗疫,这些民族英雄的英勇付出,引领着中华民族跨越了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一次次化危为机。而今,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不断增加的复杂局面,英雄精神依然是我们突出重围的力量支撑,我们要崇尚英雄、争当先锋,以英雄模范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绩。

学习英雄,配齐奋斗“宝剑”。学习英雄是弘扬英雄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以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披坚执锐、逆向前行的坚毅行动向历史和人民兑现承诺。学习英雄的斗争意志,无论是在枪林弹雨的抗美援朝战场,还是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战场,都要始终坚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自觉行动。用英雄的精神涤荡灵魂、用英雄的信念武装头脑、用英雄的行动指引前路,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助力形成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关爱英雄,筑牢后勤保障。“守护英雄的守护”,为抗疫英雄主动照顾家人是疫情防控期间靓丽的风景线。身处和平年代的英雄不需要再为“粮草”发愁,但并不代表他们没有顾虑,要让英雄轻装上阵,助力英雄全力奋战,就要落实好对英烈家属的关爱。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双拥”机制,要一如既往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同时,要落实各考核评价、奖励激励机制,让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脱颖而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鼓励更多“人民英雄”为国家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挺身而出,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022/1104510.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成都市龙泉驿区八角井社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