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郭万超:发展夜间经济 积极促进消费增长(2)

经研究发现,夜间经济的核心消费群体较为年轻,以20岁-39岁人群为主,他们的夜间消费能力与40岁及以上的消费者持平,但频次更高。年轻人活力充沛,所以是夜间消费的主力。

夜间主要消费人群还有以下特征:第一个特征,倾向临近消费和交通便利。在选择夜间消费商圈时,59%的消费者选择了交通便利性,其次是高质量与多元化项目。像综合型的商圈一般都有便利的交通网。

第二个特征,休闲放松与社交。年轻群体具有活力又面临压力,放松与社交是夜间活动主要目的,正餐与小酌适合社交与放松,是现有主要夜间活动内容。比如,三五个朋友出来聊聊天,也是一种放松和交流。

未来对消费者最有吸引力的夜间活动是话剧、音乐剧等演出,以及艺术、时尚等主题展览,其次是深夜食堂和24小时书店等业态。现在年轻群体文化素质越来越高,他们对比较高端的艺术更为喜爱。

此外,还有超过75%的消费者会从线上平台获取夜间活动信息,朋友推荐和新媒体推广次之,纸媒、电视等传统媒体将不再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夜间经济还能使营商环境得以优化,满足工作人群的多方面需求,延伸商务社交、高品质消费等场景,白天的CBD在夜晚成为了白领、精英的“加油站”。像北京这种大城市,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非常快,所以很多人想好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社交活动。还有,夜间生活的丰富多彩是美好生活的体现。不论是工作在此,或居住在此,城市的夜间生活是写字楼、通勤途中之外的第二空间。另外,夜间经济与城市活力紧密相关。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夜间经济,没有夜间活动,那这个城市是没有活力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