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推进科技创新有关情况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李克强说,“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重大科技成果加速涌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快。新发展阶段必须更加突出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科技实力提升支撑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说,要引导各方面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上。在用好财政资金的同时,鼓励企业等社会力量增加投入,提高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比重。完善政策,鼓励基础研究人员甘坐冷板凳、自由探索,取得更多科学发现。支持基础学科发展。同时抓好应用研究,拓展创新成果市场。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破除不合理规定,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使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尊重科学规律,完善成果评价制度,使更多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挑大梁。重大科技项目要注重引入社会力量参与。

李克强说,要客观认清我国科技创新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埋头苦干,突出重点,力争取得一些关键技术突破。扎实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孙春兰、刘鹤、肖捷、何立峰参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