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抓落实

心无旁骛抓落实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心无旁骛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狠抓落实,要瞄准“不实”抓整改。大家都在说抓落实,但在工作实践中仍然存在一些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问题。有的搞机械落实,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细化、量化、具体化,只是机械地执行上级的指示;有的搞表面落实,满足于会开了、精神传达了、文件发了,把说了等同于做了;有的搞突击落实,习惯于运动式、突击式的工作方法,而忽视基础性工作、长远性建设和根本性工程;有的搞花样落实,新想法一个接一个、新口号一打又一打,就是不真正解决问题。以上这些,既有工作方法不科学的问题,也有指导思想不端正的原因,都是不实的表现,都不是真正落实上级精神,必须坚决克服。

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内容用力气。抓落实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整体平衡中突出重点,通过突出重点促进全面建设。当前,抓好工作落实,必须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对党中央作出的总体规划和提出的各项任务,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用细化促实化、以具体求实在。必须真正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抓落实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狠抓落实,要有良好作风和科学方法。抓落实要保持夙夜在公、勤勉务实的工作状态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遇到问题决不能熟视无睹、躲躲藏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盯住事关全局的重点、群众关心的难点、舆论关注的焦点等,处理好眼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守正和创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长计划和短安排等关系,树立新理念、实现新发展。要分工协作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既挂帅又出征,亲自抓、亲自管,把准方向、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激励机制、保障机制和督查机制,营造求真知、说真话、办实事的良好氛围。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坚决杜绝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落实走样等问题,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共同形成抓落实的“闭合回路”和强大向心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