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北京团审议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辩证客观,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作出深入解读,对开局之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蔡奇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十三五”时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和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尤其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控制住疫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五年来成就极不平凡、举世公认,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有了这些根本保证和巨大优势,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各项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蔡奇说,“十四五”时期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十分关键的五年。北京作为首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奋斗每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走在前列。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全国一盘棋,党中央已从战略上布好局,我们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融入,拿出北京行动,在紧要处落好子,集中力量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数字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今年要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首善标准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把握发展大势,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吉宁说,完全赞同和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是首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推动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首都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坚持首善标准,履行首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方位开放和创新发展,有力服务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加快补齐短板,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和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踊跃发言。李伟、陈雍、庞丽娟、张建东、吴晨、王铮、周立云、赵晓燕、马一德、唐海龙等代表就城市复兴、保障民生、改革创新、冬奥筹办、鲜活农产品应急保供等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