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青浦区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本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青浦区委及时贯彻、全面落实,全力推进系列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以“比学赶超”“抢拼实善”的精气神,迅速在全区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效。

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启动实施

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区委书记赵惠琴强调,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区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并将2月全区主题党日主题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区委部署,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提高认识,全面统筹,迅速启动。练塘镇党委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爱水护河”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志愿者通过定期巡河、开展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不断深化为群众打造良好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盈浦街道党工委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环城水系学习长廊,开展实景式、沉浸式的现场学习,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区教育工作党委通过创设“上善”研学文化图谱、“上善”研学精品线路,举办“上善思政大讲堂”等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办好青浦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医保局党组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青浦医保事业大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区商务委党组针对“就地过年”群众生活需求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场一线,主动加强监测、深入排摸动态、全面关注价格波动,提前开展工作部署,确保春节期间主副食品市场量足价稳、优质安全。

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第一追求,创新服务载体,传递党的温暖

全区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载体、突出服务实效,主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用好各级党群阵地,构建起以区中心为枢纽、街镇为节点,联动全区900余个站点的“1+11+900”的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区深入开展。白鹤镇党委充分发挥阵地资源,针对党员群众迫切需求,发布春节期间党群服务阵地服务项目,做实服务内容,让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热闹的“暖心年”。香花桥街道党工委将党群阵地打造成为广大园区职工群众就地过年的温暖之家,提供自制年夜饭、文艺演出、电影播放、烘焙制作、儿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了园区职工群众的一致肯定。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与区民政局党组共同牵头成立“先领”温暖基金,将建立对区级机关困难党员救助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区机关党员在持续深化机关“先领”行动中,主动到村居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并为困难党员送去党的温暖,真正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关心一片”。区人社局党组和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通过整合打造劳动维权“一口受理服务”大厅、成立“青禾”消费维权工作室,进一步保障群众工作和消费的合法权益。区审计局党组依托“审彩驿站”红色阵地,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群众服务工作,为城市建设者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服务,弘扬上善正能量。区政务办党组联通“一网通办”平台,接入1179个公共服务事项,实现90%以上的民生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全市通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党委组建全员“门诊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突击队”,参加志愿服务人次共计33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充分满足群众回乡及复工核酸检测的迫切需求。

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聚焦民生难题,强化整改落实

全区各级党组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重点问题整改有机结合,紧密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赵巷镇党委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书记工作室”的书记们主动出击,通过听民声、慰百姓、搭桥梁、解难事,真正让群众的呼声、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重固镇党委积极打造“党建+养老”模式,依托社区老年活动室、日间服务中心、养护院、助餐点等平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圈。夏阳街道党工委和区房管局党组针对居民对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强烈需求,在完成晨兴花园5号楼电梯加装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回应民意需求,制定2021年新一轮实施方案,让更多社区百姓享受电梯时代的美好生活。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为进一步满足就近医疗需求,升级打造村级医疗卫生基层基础设施,全面增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构筑守护生命健康的防线。公安青浦分局党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依托“智慧公安”与城市运行管理、群防群治的有机融合,加快推进相关智慧安防项目建设,让辖区成群众安居乐业。区绿化市容局党组紧紧围绕群众对于优化小区环境的需求,加快推进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建设,为群众提供茶余饭后、赏景聊天的新去处,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扣区域发展,绘就新蓝图

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抢拼实善”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青浦新城建设,着力为群众打造更高品质的新生活。徐泾镇党委以虹桥商务区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全面推动区域转型升级,助力青东联动发展迈入新征程。华新镇党委依托区域化党建大平台,发动“红引擎”串联起物流企业的统合,不断提升物流产业集群区的规模和能级。朱家角镇党委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深入推进5A创建、特色小镇建设上下功夫,通过滨水空间的利用和提升、江南文化品牌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加快青浦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金泽镇党委以西岑科创中心为依托,加快集聚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周边区域加快形成高科技集群,带动青西地区整体发展提升,惠及周边群众。区建管委党组牵头打通长三角示范区省际断头路——复兴路北延伸工程,有效提升示范区群众出行体验,有力推动“青西三镇”与昆山淀山湖镇之间形成淀山湖交通环路,促进整体开发利用。工业园区党委打造综合保税、生物医药、氢能源、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若干个特色产业集聚区,大力引进战略性、关键性项目,助推新城“千百亿”产业集群发展。西虹桥公司党委深化镇企合作优势,以西虹桥商务区企业服务大厅为平台,组建西虹桥楼宇服务团队、经济小区团队为五镇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青东五镇可派招商专员进驻,不断助力各镇产业资源相融合。青发集团党委加快推进崧泽高架西延伸工程,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将成为连接青浦东部五镇区域、青浦新城与上海市中心城区之间的快速通道,大大减少周边居民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