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总结部署大会召开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总结部署大会召开

张延昆出席

4月28日,北京市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总结部署大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21年第二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创建结果。此次共有293个集体、500名个人获得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创建了4批共835个示范小区、村。

张延昆充分肯定了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差距。目前,北京的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资源回收只收高值不收低值、生活垃圾分类驿站作用发挥不够等现象。接下来,要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群众,各级党政机关要抓好本单位职工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工作;将垃圾分类纳入国民素质教育,

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破题攻坚,引领垃圾分类进入常态化、规范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阶段;要坚持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充分发挥央地协同优势,加强大数据、物联网、5G、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先进技术的应用,率先把先进技术运用到城市治理、垃圾分类等领域,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市区两级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要做到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群众身边的事、关注的事为重点,督促相关各方履行好职责,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问题;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清运垃圾、倾倒垃圾的刑事打击力度;要抓住社区和物业这两个重要载体开展工作,持续抓好入户宣传和入户回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形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强大社会声势,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卢映川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