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长春市九台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九台区不断强调学以致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结果运用在为群众服务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好“红色资源”“示范引领”“文明实践”三张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为将“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落到实处,九台区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开专区”和“信用服务专区”,配备了办公桌椅和自助查询电脑,让群众能够用电脑随时查阅政府信息和企业信用信息,并选派优秀党员志愿者在这个区域对企业和群众进行填报、查询指导,提升服务效能,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

正在办理查询业务的金新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分钟就查询到了想要的资料,“我主要就是来看一看土地规划和土地使用的问题,在这里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能找到,内容比较全面,数据比较详实,比我以前查询的要方便很多”。

除此之外,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从细节入手,增设了“肩并肩服务区”、方便老年人的延时服务、雷锋志愿岗等多项便民举措,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群众的便利度。

“到这儿不长时间就办完了,这儿服务态度可好了,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给他们点个赞。”刚拿到老年卡的大娘刘士华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便民举措,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省时、省力、省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务实、高效、便捷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将以‘政务服务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回应各方期待,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更多的便利。”长春市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井龙表示。

截至目前,长春市九台区依托“中心+所+站+点”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围绕项目攻坚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城市更新行动、幸福九台行动广泛征集民需,已形成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项目50项;破解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签约重大项目总投资308亿元,真正做到以实践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