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热线“抹平”1624处道路坑槽

一条热线“抹平”1624处道路坑槽

丰台区城管委“以点带面”消除安全隐患

一条热线“抹平”1624处道路坑槽

本报讯(记者孙颖)“我打12345热线反映谱田大厦门口的道儿上有坑,两天后丰台城管委就有人联系我说坑填平了,还给我发了修复后的照片,真的太细心了!”家住丰台区铁匠营路附近的居民付女士高兴地说道。不仅如此,丰台区城管委还根据这条热线,对全区的区管道路进行了排查,共计“抹平”1624处道路坑槽,让居民出行更舒畅。

付女士反映的机动车道上的坑位于铁匠营路谱田大厦门口。从现场勘查时留下的照片可以看出,坑是因为井盖周围地面塌陷形成的,最深的地方有七八厘米。

“接到诉求后,我们立即安排巡查员到场核实,确认该路段因右转进入福臻家园的车流量过大,路面出现损坏。”丰台区城管委道路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他们迅速组织技术和养护人员,调度养护材料、切割机、压路机等养护机具到场,在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尽量降低交通出行影响的前提下,快速开展切割—清理基底—洒布乳化沥青—填补—平整—压实等作业流程,快速地修补了这个坑槽。

谱田大厦门口路面上的坑填平了,其他的道路上还有没有坑呢?能不能将问题发现在萌芽、处置在前端、解决在基层?丰台区城管委道路养护中心动起了脑筋。

为此,他们组织全体人员对所有区管道路的路面坑槽情况进行排查,共发现道路坑槽1624处。随即制定了周密的修复计划,组织人员、养护机械对路面坑槽进行全面修补。

宋家庄交通枢纽边上的宋庄路上,修复坑槽点位112处,维护道路面积11700平方米;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侧的康宁居南路上,修复坑槽点位31处,维护路面1200平方米,整修检查井4座;大红门地区的久敬庄中街,修复坑槽点位39处,维护路面1500平方米……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区区管道路上的1624处坑槽被填平,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我们将更加努力,为居民营造温馨舒适的道路出行环境。”丰台区城管委道路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