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 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庆祝建党百年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 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庆祝建党百年

本报阿勒泰6月28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阿勒泰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陈全国来到布尔津县哈纳斯村、白桦林自驾旅游营地等处,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说,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推进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得益彰,让更多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在铁热克提—贾登峪林区道路建设现场,陈全国听取喀纳斯全域旅游公路建设工程项目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加大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为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陈全国了解了冰雪旅游产业和冰雪运动发展有关情况,强调要牢牢抓住举办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加强顶层设计,用好市场机制,优化项目建设,做好配套服务,打造优势品牌,使冰雪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陈全国来到阿尔泰山中草药博物馆,了解中医药民族医药传承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努力发扬光大传统医药,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化,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在阿勒泰市南区热源点扩建供热项目建设现场,陈全国实地察看了供热站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新技术运用,优化能源结构,稳步推进城乡清洁取暖,使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陈全国来到布尔津县津河社区,同社区工作者和现场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他说,要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7岁的老党员马木尔汗·朱德巴依一家三代共21口人,生活其乐融融。陈全国同一大家人围坐在客厅聊家常。马木尔汗·朱德巴依激动地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衷心感恩共产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陈全国祝福马木尔汗一家人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安康。

陈全国在调研中对阿勒泰地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创阿勒泰稳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口岸经济带,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走出一条符合阿勒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优势资源禀赋推进现代旅游业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使旅游业成为惠民富民产业。要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落实“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立足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农牧民稳定增收致富。要巩固加强民族团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