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曹鹏飞:【学党史】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8)

三、党的光辉历程带来的启示

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能够得到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也是显著的。

第一,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是我们大家都一致认同的,即这100年的发展进步都是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取得的。也就是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帜不能丢。这面旗帜是民族发展的旗帜、民族进步的旗帜、民族繁荣的旗帜。我们今后的发展、繁荣,也要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实现。

第二,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巨大的历史成就,之所以能做出如此巨大的历史贡献,根本原因在于党有非常充分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我们只有把广大的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统一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依靠群众的力量优势,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才能够实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作为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就能始终保持正确。

第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党的领导、建设水平决定着中国革命运动的进程,左右着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所以,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来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长期不可动摇的重大政治战略。党的领导是核心,是关键;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生机活力,形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顺利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查看课件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