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这对于从全局上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重大理论和理念,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必须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不能畸轻畸重,不能以偏概全,不能时松时紧。要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重点突破带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靠党的坚强领导,需要靠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精神的“绿色接力”诠释了对绿色理念的坚守,践行了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发展奇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