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朱建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3)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八)“四个历史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党的百年历史分为四个阶段: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二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九)“三个不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十)“三个一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十一)“两个万岁”

在“七一”重要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非常有力量地喊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成就的总结;宣告了伟大光荣,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阐明了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望了我们这个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一,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百年历史,即“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总结概括了党百年来的成就与经验,其中“九个必须”是我们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花大力气去学习、感悟、坚持做到“九个必须”。

第二,讲话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动员令。过去的辉煌已然过去,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没有实现,前途的挑战也不会自动消失。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去完成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