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朱建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4)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三、怎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涵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把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走过百年,其中一个关键点就是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所以我们必须要下大力气学好吃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14亿多人的大国摆脱绝对贫困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没有党和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是完不成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地位,牢记其中华民族伟大光荣的定义。

第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我们要把视角展开、把格局放大,从整个民族复兴的角度去看历史、看现在。今天,我们仍然奔跑在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

第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锻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已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蓬勃发展,怎样传承这一基因、文化、血脉是一个重大的任务。对此,我们要一次次“回到最初”、从原点出发。

第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即“九个必须”。“九个必须”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能继续成功的道理,是法宝、秘籍,是中国共产党人用血汗换来的经验。

第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而言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查看课件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