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运用奖励的方式有效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

报告人:曲方炳 罗爽 张伟利

导读:

奖励是激发孩子学习动机的有效方式。但是,外部奖励的方式更多刺激的是孩子的外部动机。因为外部诱因产生的动机有一个弊病,即可能会削弱孩子的内部动机,使孩子对学习本身的兴趣减弱。因此,奖励的虽然可以用,但是需慎用。就此,专家建议:不滥用奖励的方式;奖励要结合孩子自身的特点、学习任务本身的特点等,以便更有效地发挥对孩子学习动机的激发作用;慎用物质性的奖励。
  主持人:曲方炳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嘉宾:罗爽 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伟利 高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科研主任

2021-09-29 13:55: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