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协调处理家校矛盾与冲突

报告人:曲方炳 罗爽 张伟利

导读:

在处理家校矛盾与冲突时,家长要把握好两个原则、三个关键技巧。两个原则,即用积极或者接纳的态度去看待家校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始终把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为处理矛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个关键技巧,即做到一个“不要”,两个“要”:不要在孩子的面前批评老师、抱怨老师、否定老师的做法;要及时沟通、共情沟通,要进行理性的分析。为了解决家校对孩子的期待不一致问题,专家建议家长主动与老师分享孩子在家的表现,同时主动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这是学校与家长共同读懂孩子的过程。只有这样,家校才能共同为孩子设立恰当的学习期望,最终达到激发其学习动机的目的。
  主持人:曲方炳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嘉宾:罗爽 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伟利 高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科研主任

2021-09-29 13:58: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