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学校和社会应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报告人:曲方炳 罗爽 张伟利

导读:

家庭、学校和社会是三个不同的空间,其作用各有侧重。相对来说,家庭教育是成人的教育,学校教育是成才的教育,社会教育是成事的教育。家庭教育是基础,学校教育是主渠道、主课堂,社会教育是依托和平台。具体而言,家庭教育应当侧重于对孩子学习品质的培养,比如学习态度、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校教育侧重于帮助孩子学习未来在社会上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同时达到育人目的;社会教育为孩子的学习提供和创造丰富的实践机会以及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让孩子学以致用,从而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主持人:曲方炳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嘉宾:罗爽 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伟利 高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科研主任

2021-09-29 13:58: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