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雨雪风光:党旗猎猎飘扬党徽熠熠闪耀

北国雨雪风光:党旗猎猎飘扬党徽熠熠闪耀

11月7日,我国北方辽宁等多个省份遭遇冻雨、暴雪和强寒潮天气袭击。辽宁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辽宁省遭遇罕见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抓紧除冰清雪,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和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将暴风雪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在危急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做到“哪里有险情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救灾任务,哪里就有党徽闪耀”。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极端冻雨、暴雪和强寒潮天气,使得辽宁受袭地区公路、铁路交通和百姓生活受到严峻考验。各地党委政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努力将暴风雪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和运输线的畅通,本着“早决策、早部署、早安排、早上岗、早疏导”的“五早”原则,在除雪指挥部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加大对重要部位和关键节点的交通管控力度,迅速组织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除运雪工作。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奋战在除运雪第一线,实现了冰天雪地严寒天气下“政令通、道路通、爱心通”。交警部门、运输部门、环卫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全力开通大小道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

一名党员一面旗,哪有险情哪有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奉献。广大党员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在危急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做到“哪里有险情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救灾任务,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在这场抗击大风雪的战斗中,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起、扛得住,在除雪刨冰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合格党员体现到清雪除冰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在抗击雨雪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他们勇于担责,身先士卒,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不怕苦不怕累,躬身实干,高水平、高质量地进行除雪,确保了城乡大小道路的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榜样作用大无穷,凝心聚力志成城。突如其来的冻雨暴雪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迅速行动,认真做好清雪除冰、疏解交通、保障生产生活秩序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冰天雪地里高高飘扬,胸前的党徽熠熠闪耀。党员干部率领广大群众在抗击冻雨、暴雪、强寒潮天气和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英勇奋战,充分利用清雪机车速度快,人工清雪到边到头不留死角的优势,人机齐上阵,以从主要通道向四周扩散的方式进行清理,及时打开交通通道,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影响,确保居民正常出行和安全。全力保障供热、用煤、用气、用水、用电、用油的供应和运输,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广大职工、志愿者爱心团队、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居民和商场商户纷纷加入到清雪除冰、疏解交通大会战中来,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战暴雪的动人篇章。

极端天气千山雪,连绵冰雨万里冰。永葆初心使命在,清雪除冰气自雄。党旗猎猎飘扬,党徽熠熠闪耀,构成了北国风雪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共产党员先锋号”旗帜的感召下,还有什么冰雪不能除去,还有什么艰难险阻不能战胜!(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110/114895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辽宁抚顺市新抚一校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