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综合> 正文

【“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奋进新时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4)

王洪波:感谢百姓宣讲员刘白薇,感谢北京市疾控预防中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健康。

命运与共。当前,人类面对的问题不止流行病这一种,像环境问题、生态问题,都需要各个国家、地区进行深度交流和合作。可以说,人类在病毒面前,无人能独善其身。想要攻克艰难,我们必须要同舟共济。

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出要“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不但要保卫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也要为全球作出中国的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世界上一些国家、组织,给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同时我们也向其他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守道义。

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四个关键点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知道,在这一百年中,我们党经历了无数困难、挫折,但是我们没有气馁,而是在磨难中成长。我们党每一次战胜挫折,就能增加一次经验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其中抗疫精神是在抗疫实践中萃取提炼出来的,体现了中国人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我相信,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收获了信心和力量。

弘扬抗疫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证明了我们有无比坚强的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在全世界疫情暴发的背景下,我们是第一个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所以,坚定“四个自信”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弘扬抗疫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始终代表的是人民利益,为人民解决问题,创造美好生活,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斗伟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无数勇士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挚爱保护苍生。那些感人至深的事迹,让我们震撼。

现在,正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关键时间点。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虽然,我们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最后,我衷心希望党员干部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形成一种合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早日变成现实。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范壁萱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