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领导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市领导兵分多路,赴北京机关、党校、高校、企业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与基层干部群众展开互动交流。

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在市委党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充分认识首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的地位作用、责任使命,奋力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静在向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时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市政法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推动平安北京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要着力深化法治建设,全力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强化法治责任担当,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首都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市金融监管局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时说,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始终对党忠诚,坚定责任担当。他表示,改革开放后北京成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前沿和高地,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要带好头、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并探索形成一系列好机制、好做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为首都统战系统作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时说,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统战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前往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她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勉励国企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守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产业集群。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到中国传媒大学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刻阐释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出,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他同时对传媒大学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师生们创新叙事体系、话语体系、传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为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到中国音乐学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三次飞跃”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最终回归到“一个根本”,即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他同时对首都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副市长杨斌到北京交通大学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增强了全党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进一步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他说,北京交通大学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人才辈出,希望学校师生进一步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推动北京交通绿色创新发展。(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